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都汶高速一侧发生山体滑坡?当地回应!

2024年04月17日 13:52:10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4月15日,有网友发布图片并配文称:成都到汶川方向蓉昌高速绵虒服务区对面发生小型山体滑坡。图片显示,高速一侧裸露的山体烟尘滚滚。当日,记者联系到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

89d74fd26c6b4a66a994795d0d698e95~noop.jpg


网友称汶川蓉昌高速绵虒服务区对面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四川高速公路一支队都汶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此处位于绵虒镇大禹村对面,山上的泥土比较松软,遇到风大、天气干燥的时候,就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不影响高速正常通行。

记者致电绵虒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本身地名就叫飞沙关,近期没有发生过大面积的滑坡,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滑下来的是山体表面上的土,在太阳大、天气干燥、风大的时候容易发生。”

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