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网传“郑州最薄纸片楼”?官方回应

2024年03月05日 14:16:29    “网信郑州”微信公众号、郑州市互联网举报和辟谣平台

3月2日,有网传视频称“郑州最薄纸片楼,一个敢建,一个敢住,远远望去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ebb39e2b0bba405299c5f2ee11bae272~noop.jpg



经查证,该大厦为“L”型建筑,所谓“最薄纸片楼”的说法不实。针对该楼,2016年有媒体曾经报道澄清,“据了解,‘纸片楼’薄如纸片的立面只是视线错觉,这座楼实际是带有三角的多边形建筑。据业内专家介绍,有些开发商在造楼时会将地界利用到最大限度,贴着马路边建楼,也叫做贴界,也就造就了这种‘纸片楼’,楼体的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在此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网信郑州”微信公众号、郑州市互联网举报和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