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刚开学就“被学校移除学籍”?真相是……

2024年03月01日 14:20:45    “重庆辟谣”微信公众号、“西安网警”微信公众号

2月25日,西安市蓝田县吴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一则视频并配文:“退学通知,吴某某,您已被学校移除学籍,详细请联系班主任处理退学手续”。该视频一经发出,短短几天播放量便达到22.7万。由于目前正值开学季,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信以为真、参与讨论,使学校名誉受到损害。

640.png


经查,该短视频发布者吴某某一年前为某职业高中学校学生,目前辍学在家。为恶搞学校,博取流量、吸引网民注意,便使用制图软件制作虚假图片发布在互联网平台,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依法对吴某某给予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近期重庆酉阳县某小学一学生也对这则谣言进行“模仿秀”,在网上恶搞“克隆”出“退学通知”,并以学校名义署名落款。相关谣言在网上传播后引发议论。目前,这则谣言已被删除,学校对该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来源:“重庆辟谣”微信公众号、“西安网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