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酒驾、醉驾可以免处罚?回应来了!

2024年02月26日 14:22:20    “贵阳网警”微信公众号

酒驾、醉驾可以免处罚?

还可以不被起诉、不用坐牢

不被扣证?

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2月21日上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案件侦查大队的民警在开展网络巡查时,发现有人在朋友圈发布可以代办酒醉驾被查处业务的消息。

3e0bf866d27146d88606fe333a012acb~noop.png


发现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锁定了违法人员的所在地。当天下午,民警在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找到了4名违法人员,并将他们依法传唤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进行调查。


经询问民警得知,发布该信息的是以黄某为首的四名男子。原来,黄某安排其余三人在朋友圈发布可以代人处理酒醉驾被查的业务,为了让朋友圈内容可信,几人甚至还会在朋友圈修改备注名称留言。几人商量一旦有人找上门就先收钱,然后想办法拖住对方,实在拖不下去就以办理不了退部分钱了事。但直到被民警查获,几人都没有接到一单“生意”。


“我们为在朋友圈发布的虚假消息感到十分后悔,我们并不能让酒驾、醉驾后免于处罚,对此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我们深感抱歉,希望广大群众以此为戒,不要轻信虚假信息。” 面对自己的违法行为,黄某后悔地说道


交警提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对类似声称可以处理或逃避酒醉驾处罚的虚假信息,请广大驾驶员切勿相信,谨防人财两空!!!


来源:“贵阳网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