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自行拆房谎称地震造成 甘肃一女子散布谣言被处罚

2024年01月12日 12:19:37    奔流新闻 观澜新闻

自行拆房谎称地震造成

甘谷一女子 散布地震谣言被查处


1月11日,记者从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获悉,近日,甘谷公安网安部门在巡查中发现,甘谷县安远镇网民张某某(女)在自家自行拆除的房屋前拍摄视频,谎称地震造成自家房屋倒塌,编造虚假震情、灾情,并发布在某短视频平台。

1月8日,甘谷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将散布谣言的张某某依法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张某某的行为处以治安罚款200元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公民要遵守互联网的相关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对于散布不实言论,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编造散布谣言 西固一网民被处罚

1月6日12时许,西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称:地震引起西固区圆峁山山体滑坡。

网安大队立即上报相关部门,经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指导和属地公安仔细核查、多方求证,该视频言论确系谣言,且具有煽动效果,易对广大网民产生误导,滋生现实危害。随即安排人员对视频发布者进行调查。经调查,视频发布者王某某承认自己为博取眼球、自娱自乐,发布了不实信息,制作成视频在某平台传播。1月7日,西固公安分局依法对王某某给予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奔流新闻 观澜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