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大打击力度让网络谣言无处遁形

2024年01月12日 12:17:58    兰州公安西固分局

1月6日12时许,西固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称:地震引起西固区圆峁山山体滑坡。发现后,西固分局网安大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报省厅网安总队、市局网安支队及分局领导。经市局网安支队指导和属地公安仔细核查、多方求证,该视频言论确系谣言,且具有煽动效果,易对广大网民产生误导,滋生现实危害。随即安排人员对视频发布者进行调查。


经查,视频发布者王某某,承认自己为博取眼球、自娱自乐,发布了不实信息,制作成视频在某平台传播。

1月6日,西固分局网安大队联合陈官营派出所对该王进行传唤,其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2024年1月7日西固分局依法对王某某进行罚款300元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


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未经证实的网络信息加强辨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对网上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兰州公安西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