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日小满|共同开创中国—中亚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3年05月21日 07:29:00    甘肃省委网信办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夏季的第二个节气。该节气是指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意味着在每年公历5月20-22日之间,太阳到达黄经60°时开始,北方夏熟作物子粒逐渐饱满,早稻开始结穗,在禾稻上始见小粒的谷实,南方进入夏收夏种季节。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醒您:小满后气温明显升高,雨量增多,但早晚仍会较凉,气温日差仍较大,尤其是降雨后气温下降更明显,因此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风而患感冒。同时也应当顺应夏季阳消阴长的规律,早起晚睡,但要保证睡眠时间,以保持精力充沛。

小满时气温升高,人们也易感到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胸怀宽广,以防情绪剧烈波动后引发高血压、脑血管意外等心脑血管病。气温不断升高,人们往往喜爱用冷饮消暑降温,但冷饮过量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病症。


共同开创中国—中亚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维夏之月,芙蓉湖畔。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错落有致的旗幡掌扇,古都西安盛情迎接远道而来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五国贵宾。

5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位于西安城南的大唐芙蓉园举行仪式和宴会,欢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五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中国同中亚国家民心相亲、理念相近、目标相契。我们诚挚欢迎中亚国家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共同开创中国—中亚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习近平主席致辞时说。

中国—中亚峰会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中国和中亚五国建交31年来,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