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金昌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3年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推进座谈会

2023年04月19日 14:31:53    网信金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4月18日,金昌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3年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推进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举报工作,提升网络举报工作水平,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着力营造清朗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会上,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精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管理办法》及全国、全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网络举报工作进行总结,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2023年如何进一步做好网络举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做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统筹协调。要高度重视网络举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充分认识网络举报工作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举报工作“瞭望哨”和“晴雨表”作用。二要聚焦重点任务。要聚焦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核查处置四个重点工作任务,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畅通网络举报渠道,积极受理网民举报,联动开展辟谣发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发挥好举报工作“助推器”和“防火墙”作用。三要夯实队伍建设。要围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网络举报等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分批轮训”“点对点业务指导”等多种形式,强化网络举报队伍人员教育培训,着力强化网络举报工作人员政治意识,不断夯实网络举报工作基础。四要落实检查督导。要加强网络监督员队伍建、管、用,建立日常通报、考核激励等约束机制,按照“周统计公布、月调度督促、季通报点评、年考核表彰”的工作原则,对工作质效实行定量考核,调动网络监督员工作积极性,推动网络举报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县、区委网信部门及市融媒体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有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和全体网络监督员参加会议。

来源:网信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