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国家疾控中心接管甜蜜小镇”?钟南山也来了?这些谣言别再传了!

2022年09月13日 14:23:41    综合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贵州辟谣、宜宾公安

一、国家疾控接管贵阳市中天甜蜜小镇?钟南山也来了?

9月12日凌晨起,一则《云岩区撤销所有志愿者,由国控接管!》的短视频在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广泛转发传播。


“国家疾控中心接管甜蜜小镇”的消息

迅速在贵阳人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

同时

在知乎、微博平台上也有不少网友留言:

“国控为军警”

“国控为国家管控”

“国家疾控中心接管甜蜜小镇”


微博截图

经记者求证,以上网络传言均为谣言。

百姓关注,赞260

贵阳市云岩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杨磊告诉记者,谣言中提到的“国控”并非是国家疾控中心,而是他们公司——贵阳市云岩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岩区一家技术公司,属于国有企业,简称“国控”。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该公司参与抗疫的一线工作。该公司的主要工作为辅助属地办事处,在社区力量薄弱时,补充力量,充当志愿者这一角色。并不是网上所传的“军警”“国家管控”“国家疾控中心”。


此外,钟南山亲自抵达贵阳的视频也为嫁接的视频。钟南山本人并未到达贵阳。


二、宜宾市翠屏区一阳性病人翻墙跑出?

9月9日16时左右,宜宾本地微信群流传“翠屏区一阳性病人翻墙跑出”的信息。


翠屏警方迅速出警开展调查,及时找到该翻墙人罗某某,经查看罗某某手机天府通系绿码后,社区干部及现场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劝返回家。

网传信息不属实。

三、关好门窗,飞机半夜将对宜宾进行大面积消杀?

近日,宜宾本地各朋友圈、微信群里扩散着一则消息:“晚上大家关好门窗,半夜会有飞机进行大面积消杀作业。”经核实,网传信息不实。


四、因不让其出门买菜,宜宾一女子跳楼?

9月9日,网上传出两段视频,一个穿白裙的女子站在楼顶,网上纷纷说:“是因为女子出门买菜,不让她出去,然后回去跳楼摔死了”等言语。


经核实,网传内容不属实。

来源:综合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贵州辟谣、宜宾公安

“国家疾控中心接管甜蜜小镇”?钟南山也来了?这些谣言别再传了!(点击链接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