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兰州中小学生请注意!开学前7天需返回兰内居住地

2022年08月22日 14:32:24    奔流新闻

新学期即将开启,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师生返校后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兰州市城区多所中小学8月19日-20日发布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温馨提示:所有学生开学前7天需返回兰内居住地,做好报备和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高三年级8月25日到校上课,初三年级9月2日到校上课,其他年级(幼儿园)9月6日开学。


兰州五中要求,全体师生须提前7天返回居住地,教职员工须提前7天返岗,并开展连续7天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属地对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或其他特殊情况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要求,返校前,按属地防疫需查验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师生员工返校前需进行7天3次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员工做到“非必要不离居住地,离开居住地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严格规范师生离校申请审批程序,离兰返兰后按要求及时向属地街道、社区报备。


兰州四十九中明确,学生按照要求开学前7天返兰,返兰人员做好社区学校双报备,留足连续7天健康监测时间。每周严格按居住地街道社区要求参加辖区核酸检测,做到“不漏检一次,不漏检一人”,至少完成2次核酸检测。每天进行学校钉钉健康打卡,返校前须提供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确保返校前进行7天3次核酸检测,入校时严格落实“一扫三查”。


西固区福利路第三小学明确,目前仍在省外、市外的师生应尽快返兰,全体学生及共同生活者开学前7天需返回兰内居住地,做好报备和核酸检测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班主任老师做好各类数据的上报工作,不隐瞒。开学前,主动向班主任老师提交学生及共同生活者的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查询状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后一次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奔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