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警惕!支付宝、微信出现这种界面,立即停手

2022年08月16日 17:12:36    央视网、支付宝、微信安全中心

现在
很多人经常会用到支付宝转账
在用支付宝转账时

如果你的手机出现这两个界面
一定要提高警惕


因为说明

当前支付存在巨大风险
这15分钟,非常关键!
↓↓


支付宝对风险交易进行15分钟拦截保护 或提供24小时延时到账功能

在使用支付宝转账时,如果你看见如下弹窗提示,千万要谨慎,说明系统识别到当前交易的收款方账号涉嫌欺诈,你的钱有被骗风险。




支付宝会对风险交易进行15分钟拦截保护或提供24小时延时到账功能,一定要利用这段时间仔细核实收款人身份,冷静思考是否被骗,尽量勾选“24小时后到账”,预留一颗“后悔药”。


万一真的发现被诈骗,转账24小时内向警方报案后,可在支付宝申请撤回交易,尽量避免资金损失。


微信对风险交易设15分钟的“转账冷静期”

除了支付宝,微信也有类似的风险提醒功能。


当你收到如下图所示的风险提醒或拦截时,很可能正身处骗局之中。





在15分钟的“转账冷静期”内,应该尽量核实收款方的身份,仔细想想是否存在风险。


“转账冷静期”解除后,可以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选择是否继续支付。


来源:央视网、支付宝、微信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