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注意啦!兰州市就医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8月05日 14:18:41    奔流新闻

8月4日,记者获悉,目前,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兰大二院、兰大一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妇科、产科、儿科、乳腺科、内科及外科等多个专科门诊开诊。即日起,去各大医院就诊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危重症患者除外。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医院门诊推行分时段预约就诊,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来院签到就诊。患者及家属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及“一扫三查”,即扫场所码、查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就诊结束后即刻离院。老年人、儿童等不能扫码查验者,需填写“患者承诺书”。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者追究法律责任。


各大医院实行核酸检测结果互认。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省健康码、核酸检测机构网站或APP查询的核酸检测结果,若符合本地疫情防控时限范围,均具有同等效力。(记者 欧阳海杰)


来源:奔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