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即日起,兰州车站调整进出站出行政策

2022年08月02日 13:24:16    奔流新闻

按照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自8月1日零时起,兰州车站对管辖内的兰州站、兰州西站、福利区站、西固高铁站、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调整进出站出行政策。


进站方面


确需离兰旅客不再提供所在单位(学校)证明或居住地所属社区证明,并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出站方面


对所有来(返)兰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无疫情地区来(返)兰人员实行“落地采”,“即采即走即追”,无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报备,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行程码、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移交地方防控部门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相应管控措施。


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实行“落地采”,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健康监测。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离兰旅客出发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行程规划。广大旅客在旅行过程中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分散就座,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来源:奔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