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凉州区网信、公安两部门联合依法约谈两名网络主播

2022年07月29日 20:08:19    网信凉州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有关精神和中央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7月29日上午,凉州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对在快手直播中频繁发表低俗、媚俗、庸俗等不当言论内容的唐某、段某2名网络主播进行了约谈。

微信图片_20220729200709.jpg

约谈中,工作人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通报了网络主播唐某、段某网络账号违规信息和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网络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已发布作品中存在的不良信息进行全面清理下架,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弘扬社会正能量。

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要求两名网络主播要深入学习网络安全和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法律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从维护法律尊严和地方形象、家庭形象、公民形象的角度出发,文明直播、文明互动,守正创新、守法经营,要从此次约谈警示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法律法规查找问题,规范网络直播行为,杜绝“三俗”等违法违规网络行为,及时清理违法违规短视频,消除不良影响,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729200752.jpg

经过警示提醒和批评教育,两名快手主播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场宣读并签订了《网络主播文明直播承诺书》,并表示一定会按照有关规定和文明直播承诺,严格规范自己的网络直播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凉州区委网信办、凉州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持续推进网络生态治理,继续联合公安、税务、市场监管、文旅等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网络“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坚决依法依规整治涉未成年人网络乱象、整治网络暴力,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打击网络谣言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挑战法律底线、违反公序良俗的网络行为,强化对属地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的监督管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