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日大暑丨当你面向太阳,阴影终将消散

2021年07月22日 08:49:37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722084727.jpg

 

      太阳到达黄经120°之时为“大暑”节气。“大暑”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表示炎热至极。

      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正值二伏前后,长江流域的许多地方,大暑经常出现40℃高温天气。要作好防暑降温工作。这个节气雨水多,要注意防汛防涝。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 这时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大部分地区的旱、涝、风灾也最为频繁,抢收抢种,抗旱排涝防台和田间管理等任务很重。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醒您:夏日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品,比如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SPF15或以上),并且准备充足的水和防暑药品。口渴意味着身体已经缺水,不能等到口渴再补水,最理想的情况是每天喝1.5升至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

      高温天气下,饮食应尽量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少食高油高脂食物,并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尤为重要,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

 

当你面向太阳,阴影终将消散

      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7月16日晚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呼声更加强烈。我们去年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2040年愿景,提出了亚太共同体目标。亚太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是亚太各成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习近平强调,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创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世界和亚太各国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引用了马来西亚一句谚语——“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强调这正是亚太大家庭精神的精髓。

      在今年这次会议上,他引用了东道主新西兰一句毛利谚语——“当你面向太阳,阴影终将消散”。

      只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定能迎来亚太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