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家网络办公 谨防黑客攻击

2020年02月15日 15:09:34    今晚报

2月10日,天津市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接市局网安总队和国家病毒中心情况通报,红桥区一居民家庭宽带IP地址被境外黑客组织通过邮件形式发动APT攻击(即高级可持续威胁攻击)。接到线索后,红桥分局网安支队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络安全”处置预案,会同红桥区委网信办组织技术人员入户开展调查。

经查,居民白某系天津市某移动运营商客户服务工程师,因疫情期间公司总部要求员工在家办公,白某于2月9日晚接收到某金融公司推送的一封邮件及不明附件。入户调查时,网信办技术人员对邮件和相关附件进行了提取,上报国家病毒中心做进一步鉴定,并对白某的计算机进行了全面病毒查杀和防护设置。工作人员介绍,该攻击组织公然利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等相关题材作为诱饵文档,采用鱼叉式钓鱼攻击方式,通过邮件进行投递,诱导受害者执行宏命令。

红桥区网安、网信部门提示,网络安全无小事,大家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防护,及时更新升级杀毒软件。一旦黑客组织“攻击阴谋”得逞,轻则丢失数据、引发计算机故障,重则影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危及个人乃至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