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网红”化妆品,不必跟风抢

2018年06月25日 14:43:11    今晚报

盛夏时节,各类防晒、补水、修护类的护肤品、化妆品需求大增。而一些“网红”款的产品更是人气十足,甚至因为太过热门而不太好买,商场专柜缺货、代购渠道被大幅加价的情况时有发生。那么,这些“网红”进口护肤品是否真的值得“抢购”呢?

“网红”“爆款”特别抢手

“这款面膜是朋友出国旅游帮忙带回来的,现在特别抢手,连代购的商家都经常断货,商场专柜更是买不到。”本市消费者王女士日前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据了解,王女士所说的面膜只是时下“网红”进口护肤品、化妆品中的一种,存在类似情况的产品还有很多。包括部分品牌的防晒霜、面膜、精华液、乳液以及一些洗发水、沐浴液等,只要是“网红”爆款,一般来说都不太好买。有些人气十足的产品,在国外市场甚至都因频频“遭遇”抢购而被限量购买。例如一款日本品牌的“网红”防晒霜,目前在日本的很多药妆店、商场专柜都是每人限购两支,并且还经常断货。

产品热门价格虚高

由于“网红”产品需求旺盛,价格也被炒得比较高。仍以日本某品牌防晒霜为例,在日本当地的价格一般在2500日元到2800日元之间,折合人民币大约在150元到170元左右,但现在由于货源不足,在很多代购渠道已经被加价到230元以上。再如一款韩国产的知名度较高的补水面膜,原价折合人民币在100元左右,而现在则被炒到200元以上。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类似产品价格虚高的情况颇为普遍,有些更高端的产品,加价幅度可能更高。经常采购进口化妆品的消费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很多热门产品在国内尚无专柜,所以不太容易买到,因此在电商渠道或者代购渠道的价格也就越来越贵。

理性消费不必跟风

那么这些“网红”护肤品、化妆品,真的值得高价购买吗?资深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护肤品其实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有些所谓的“网红”款其实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类型的皮肤或体质,花高价抢购并不明智。这位人士举例说,有些欧美国家的产品,并不是针对亚洲人群的需求研发的,使用的效果并不理想。再如一些人气很高的防晒产品,其实也并没有太过“神奇”的功效,并不值得高价抢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下个月起,包括化妆品在内的多种进口产品关税也将大幅下调,消费者可以选择更丰富的产品,而不必仅仅局限于一些所谓的“网红”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