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举报指南 > 正文

如何举报和处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

2017年12月25日 16:12: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一、举报中心职能?

答:统筹协调全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监督指导各地各网站规范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接受、协助处理公众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宣传动员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推动建立网络空间公众监督治理体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境外相关机构、互联网企业、网络媒体及网站的联系,协调处理暴力恐怖、儿童色情等有害信息。

二、谁可以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

答:所有公民均可举报我国境内互联网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三、举报人的权益是否会得到保护?

答:举报中心会严格保护举报人的权益,不泄露举报人的任何个人信息。

四、举报方式

答:目前举报违法和有害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登陆官网网站http://www.12377.cn进行提交;

2.下载“网络举报”手机客户端使用“一键举报”;

3.关注官方微博“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或微信公众号“jbzx12377”通过私信窗口点击“一键举报”;

4.发送传真至010-55635034进行提交;

5.发送邮件至jubao@12377.cn进行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