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日处暑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2021年08月23日 08:39:49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823084023.jpg

处暑,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斗指戊(西南方);太阳黄经达150°;于每年公历8月22-24日交节。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时至处暑,太阳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副热带高压也向南撤退,气温逐渐下降,暑气渐消。处暑意味着酷热难熬的天气到了尾声,这期间天气虽仍热,但已是呈下降趋势。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醒您:处暑时正值初秋,此时暑热未消,因此添衣时可遵循“春捂秋冻”的养生原则,不宜一下子添得过多,以自身感觉不过寒为宜,可有意识地让身体冻一冻。秋冻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帮助收敛阳气,使暑气多多收敛;二是提高人体的正气,从而增高抗寒能力。处暑时节,我们养生要注意,在精神情志、饮食起居、运动锻炼等方面都要以“收”为原则。

 

 

 

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8月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饱含深情的题词,传遍了城市乡村、雪山草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指出,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铁路、公路及其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西藏各族人民一道隆重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生活在这片古老而神奇土地上的人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