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士专家齐交流 跨界对话谈未来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精彩内容提前“看”

2018年07月10日 15:31:09    中国网信网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10日-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融合发展协同共治——新时代新征程新动能”为主题,以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为主线,将围绕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扶贫、一带一路、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行业热点开展交流。

据悉,本届大会将举办分享经济论坛、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区块链论坛、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一带一路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等20余场特色主题论坛。那么这其中有哪些首次举办的活动、哪些不容错过的内容?我们为您盘点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精彩“看”点!

“看”权威众多院士专家倾情分享

作为互联网业界交流的重要平台,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汇集了众多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等带来趋势预判和前沿洞察。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蔡维德,以及美国现代数学家、菲尔兹和沃尔夫奖得主丘成桐、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前巴基斯坦驻华参赞泽米尔·阿万(Zamir Awan)等中外专家学者轮番带来精彩观点。

此外,大会还将首次邀请来自“中国天眼”(FAST)、“北斗团队”,以及量子通信等中国前沿科技领域科学家畅谈前沿科技为互联网带来的巨变。

“看”首次重磅内容精彩不断

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各方面持续前进。

在此背景下,本届大会开设了三场首次举办的论坛活动:

“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将围绕互联网金融、产业互联网、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从投资人的角度讲述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以及创业方向;“一带一路互联网企业家论坛”将围绕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等话题进行探讨,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互联网发展取得务实成果;“区块链行业发展论坛”将围绕区块链发展现状与机遇,交流量化分析区块链行业价值与思考,分享区块链+商业场景实际应用,探讨区块链创新技术应用发展之路等内容。

“看”碰撞跨界对话畅谈未来

本届大会还设置特别跨界对话环节,邀请科幻小说家、社会学家与互联网从业者,从社会科学的角度探讨“科技”与“人文”的关系,共话互联网发展对未来社会的影响。

此外,互联网从业者还将与国内顶尖科研团队负责人、科学家围绕超级计算、量子通信、人工智能、卫星技术等中国尖端前沿科技领域,展开别开生面的思维盛宴,畅谈科技带给世界的巨变。

“看”成果权威报告密集发布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将继续发布包括《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中国互联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白皮书》《网络亚文化对于青少年网民价值观影响报告》《电信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18)》《大数据安全白皮书》《2018 AI移动智能终端白皮书-安全部分》《中国大数据法治发展报告》《2018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暨景气指数报告》《国际影视版权输出合同范本》《大数据不正当竞争及电子取证的法律问题研究》等研究成果。

近年来,我国信息化服务快速普及、网络扶贫大力开展、公共服务线上化步伐加快、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加速,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了更多获得感。为此,我们将继续探索、思考、总结,一起寻找答案,一起展望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