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全警示 > 正文

网购共享单车优惠卡要小心 非官方渠道或有假冒

2018年03月02日 14:39:23    长江日报

共享单车使用价格取消优惠促销,但电商平台优惠卷仍在销售。28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户对于共享单车非官方渠道销售的优惠卡要谨慎购买。

记者在淘宝等电商平台看到,摩拜、ofo等共享单车折扣券仍有很多商家在销售。其中,有商家售卖标注摩拜30天免费骑行月卡,价格为2.9元,而标注ofo小黄车“包天券+20张骑行折扣券”只需要0.58元,有的网上卖家月销售可达数千笔,网友评论也达数万条。不过,记者发现在买家评论区,有用户表示购买了月卡用了没几天,系统开始提醒用户需要续费了。

摩拜和ofo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于非官方渠道销售的优惠骑行卡,可能存在假冒或是过期的可能,建议用户从正规渠道参与共享单车优惠活动,以免出现上当受骗的问题。(记者 陈诚)